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雪降皮都寒意增 千人清扫暖严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9-02-14 21:0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孟雄飞)2月13日至14日,大雪连续“入住”辛集市。大雪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明显影响,各有关单位又是如何应对的?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来自邢台新河的房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辛集办事儿,不巧碰到了大雪。不过他们融雪清扫很及时,开车出行还是不成问题的。”

  某设计工作室的熊先生说:“早上来上班时雪还很大,但路上一直有扫雪作业,骑电车不受影响。不过今天外卖小哥可能上班的不多,在美团要30—50块才起送,配送费也比平时高了不少。”

 
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勘察道路路面情况。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为应对不利天气影响,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雪情发展,以雪为令,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展开除雪工作。安排融雪车,对市府街、教育路、朝阳路等主要街路进行融雪剂喷洒作业;安排车辆和作业人员在市区各交叉路口,重要点位发放融雪剂,由保洁员及时进行扫雪除雪作业;针对特殊路段再次喷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一线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对次干道、小街巷、慢车道、便道实施人工融雪、清雪作业。

  此外,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更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发布应急指令,要求严格值班、全员待岗,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清理路面积雪。张杨子供图

  除了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行政审批局、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拿起清扫工具将道路路面上和单位院内的积雪清理干净。你铲我扫清雪忙。这些忙碌的身影构成了辛集寒冷的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辛集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范云鹏供图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院内正在清理积雪的忙碌身影。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辛集南站派出所的刘银警官告诉记者,辛集南站各车次并未受到这次降雪的明显影响,车辆运行基本正常,没有出现大面积晚点、停驶情况。但刘警官也提示大家,因雪天路滑,乘坐高铁的旅客一定要提前出行,避免错过列车;在站台候车时不要靠近站台边缘,以免滑倒发生事故。辛集南站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旅客服务。

 
交警在雪中疏导交通。徐晓鹤供图
 
环卫工人进行扫雪作业,确保道路畅通。孟雄飞 摄

  从辛集市运管站记者了解到,本次雨雪天气对辛集市公路客运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天气恶劣,客流较之正常有明显减少,客运车辆发车班次减少、发车时间延长。并且,由于雪天路滑,公路出行的危险系数也有所增加。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车辆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司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谨慎驾驶,保证乘客的安全。

 
王口镇贾百户支村两委干部到村民家中走访。裴秋玉供图

  在辛集市王口镇贾百户村,支村两委干部也及时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家庭,询问他们的供暖情况和饮食起居,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辛集镇机关干部清理积雪。孙浩丽供图

  在辛集市辛集镇、新城镇和供销联社,干部们也全都拿起铁锹、扫把,将院内的积雪清扫干净,大家分工合作,不仅扫走了冬日的寒冷,更扫出了冬日里的温馨。
 
辛集市新城镇组织干部清理积雪。马俊伍供图
 
辛集市供销联社党员干部正在清理积雪。夏冰供图

  大雪给城市运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各部门的坚守岗位、各尽其责,让大家感受到了寒冬里的一丝温暖。

关键词:辛集,大雪,清扫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