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3-20 15:56:1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耿成浩 记者李亮亮)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迅速反应,积极筹备,成立了大清查领导小组。根据要求,小组明确了清查时点、范围和内容,清查原则和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具体分工到人。

  3月18日下午,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质量检查扦样小组一行8人来到了范家庄粮库,开始扦样工作第一站。此库存有3500吨县级储备小麦,共12个仓。按照“有仓必到,有库必查”原则,小组对每个仓扦样15个点,样品数量4公斤,充分混合均匀后分成2个样品,送承检机构检验和备检。工作组人员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克服了仓房和扦样点较多、任务繁重的不利条件,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扦样工作。

  据了解,扦样的目的是从一批大量的种子中,扦取适当数量的有代表性的送验样品供检验之用。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进一步摸清粮食库存实底,有利于准确研判国内粮食市场的供给形势,增强粮食安全的预见性;有利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有利于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辛集,粮库,清查,发展和改革局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