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品牌辛集

辛集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来源: 辛集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刘畅
2019-04-01 09:01:00
分享:

  3月29日,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安排部署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具体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市领导郭卫欣、李胜法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在会上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关系到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又关系到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用科学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方法,切实把这项关系全局的大事、好事、难事办实办好,确保改革顺利向前推进;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的学习和理解,熟练掌握基金清算内容,进一步细化硬化措施,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清算进程;要加强协调、明确责任,预留充足资金,确保职业年金账实匹配及向省归集工作顺利推进;要依据国家及省关于连续工龄政策规定,审核相关材料并结合单位、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切实抓好参保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要围绕视同缴费年限认定、新办法待遇计发,进一步细化审批办理流程,全力推进新办法计发待遇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出色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胜法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