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民族学校消防演练 从小树立消防意识

来源: 新城民族学校  作者:王凤
2019-04-13 21:53:43
分享: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特别是针对教学楼内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教师能熟知消防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引导全部学生安全疏散的能力。4月11日上午9点30分,我校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教学楼出现火灾信号,警铃响起。听到警报后,各班主任、功能室负责人以最快速度有序地组织和带领学生按逃生路线疏散,各班级有序逃离。

学生们捂住口鼻快步向前。

整齐有序,大家“临危不惧”

学校全部师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习用时1分15秒,取得圆满成功。

逃生演习结束后,对学生们进行灭火训练。

亲自上阵,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大规模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学校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