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买车维保防掉坑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
2019-05-15 13:55:25
分享:

  随着汽车消费持续增长,购车、用车、修车过程中消费纠纷发生率在不断提高。对此,辛集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如下:

  一、提防强制销售

  购车前,应当弄清购买汽车的流程及有关事项,提防汽车经销商对车源紧俏的车型和高端车变相加价销售、搭售汽车装具和车用附件等用品、限定在4S店内或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车险等行为。

  二、提防缺证购车

  购车付款前,应当仔细查看所购汽车合格证、三包凭证等随车文件是否齐全,提防汽车经销商把合格证作贷款抵押、交付车辆时而不交付合格证等行为。

  三、提防滥收费用

  购车付款前,应当仔细核对购车费用明细,提防汽车经销商假借与相关业务单位合作为由、在未提供实质性服务的情况下随意收取费用等行为。

  四、提防维保掺水

  汽车维保后,应当仔细核对维修保养项目清单,提防以旧换新、少换多收、未换骗收,虚增或减少服务项目,收取而未提供服务项目的费用等行为。

  若发现汽车经销商存有违法行为,若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依法向政府有关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反映和投诉。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