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文明参与马拉松 辛集教育局发出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维 李亮亮
2019-05-17 17:02:5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王维 记者李亮亮)2019年“辛马”开跑在即,为感受马拉松魅力,展现辛集人风采,辛集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发出这份倡议书:

小手大手拉起来同为“辛马”添光彩

  ——辛集市教育局关于马拉松和健康跑活动期间的文明倡议书

  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中国皮都“杯2019年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5月19日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4000名跑步爱好者将相约辛集,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和健康跑活动。届时,各中小学校将有1500余名师生参加5公里健康跑活动,有200余名拉拉队员现场助威,有20余名志愿者进行热情服务。

  本次大赛是我市广大师生参与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赛事,也是对辛集教育形象的一次展示和检阅。为此,我们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比赛期间,部分路段将临时实行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调整,请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开交通高峰和赛事要道,服从交警指挥;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有序停放;提倡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低碳交通方式。

  二、文明观赛从我做起。自觉配合赛事安排,言行得体,友善互助,尊重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为选手加油鼓劲热情有度;自觉维护赛场环境卫生,做到“垃圾不落地”“人走场净”,不践踏草坪,不折损花木,拒绝和制止不文明观赛行为,让赛道成为最美风景线。

  三、文明有礼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和践行辛集市民文明公约,和谐友善,热情有道,乐于助人。做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的陋习,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四、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摆,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积极参加美化净化环境活动。

  五、确保安全从我做起。请广大家长朋友们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观赛、参赛的安全教育,确保孩子参赛、观赛安全、有序。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美丽。每一位辛集市民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让文明跟着“辛马”一起跑。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现辛集魅力,为马拉松和健康跑活动的圆满成功增光添彩!

辛集市教育局

2019年5月17日

关键词:教育局,倡议书,文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