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拒绝“车闹”!辛集公交这样做……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张松 刘蔚
2019-05-31 21:51:53
分享:

  前段时间,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随着事故原因浮出水面,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的真相也引起了舆论热议,此番悲剧令人心痛,但是“干扰司机”、“抢方向盘”的闹剧仍然不断的见诸报端。

  为了减少和避免乘客不良行为对司机驾驶的干扰,让乘车更安心,近日,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对我市1、2、3路公交车驾驶室区域安装了防护隔离设施。

  小编走进公交车车厢投币处,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全副武装的防护门,这种防护门采用塑钢与钢化玻璃材料制成,可清晰看见驾驶员的操作,并在防护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提醒广大市民文明乘车。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小编,我市新能源公交车属于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二级车辆,已经配有易燃挥发物监测告警装置、自动灭火弹、自动破窗器等技防措施。

  这种新安装的防护门高度接近公交车顶部,并且驾驶室右侧及后侧都加装了防护栏,全方位保护了驾驶员及设备的安全。

  小编觉得,公交车作为辛集市民出行的常用代步工具,其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为公交车驾驶室安装防护门,不仅能更好地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对于城市形象的提升也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呢。

  驾驶员对小编表示,以前一旦遇到上下班高峰,部分乘客有可能挤到驾驶舱附近,影响驾驶员的操作。甚至有个别乘客因某些琐事在公交车上采取偏激行为,给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而安装物理隔栏后,可以有效避免乘客与驾驶员发生口角、肢体冲突等行为引起交通事故,从而降低了乘客非正常行为给驾驶员带来的干扰,方便驾驶员们能更安全地驾驶公交车。

  据了解,我市首批加装防护门的新能源公交车共有69辆,计划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此次防护隔离设施的安装将进一步完善了运营服务操作规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