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品牌辛集

邓士超:申科是我实现理想与家乡建设的舞台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张笑熊 刘蔚
2019-06-12 09:46:00
分享: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人才兴市战略,吸引了众多高科技人才回乡工作。邓士超便是其中一位。

  邓士超和妻子李淑奇研究生毕业后便在西安兵器研究所工作,有车有房,有稳定的工作,在旁人眼中,可谓是“人生赢家”。作为辛集人的他,时常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也一直怀揣着一颗归乡的心。去年,他与市委、市政府建立联系后,参加了我市组织的优秀毕业生辛集行活动,参观了我市的部分高科技企业,使他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更加坚定了回乡的决心。

  回乡后,邓士超加入申科集团担任技术主管。他潜心研究工艺技术,仅仅八个月便成功实现了申科环保设备精准在线监测系统明星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同时,他带领团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用时两个月成功研制出了某型号军用通讯车载电源滤波器,成功敲开了申科集团进军军品市场的大门。“申科给了我足够大的平台,在技术上受到了清华大学袁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谢教授的亲自指导,让我在专业知识上有了很大提升。”邓士超说。

  邓士超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能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更让邓士超感到骄傲和自豪。“其实,只要是金子,永远会发光,不管是在一线二线的大城市还是三四线的小城市,只要勤奋努力,只要有足够的平台,都能够发出耀眼的光芒。能够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跟建设家乡结合起来,心无旁骛的去做一些事情,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现在的辛集今非昔比,许多在外的辛集人纷纷回到家乡,投身到建设家乡的热潮中。辛集不仅是在外游子回家团圆的地方,同样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