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一男子被骗18000元!市公安局紧急提醒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9-06-19 09:08:04
分享: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各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群众防不胜防,极易上当,受骗群众损失惨重。为此,辛集市公安局确定了“以防为主,以防为先”的工作思路,集全警之力,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的电信诈骗发案数逐步下降,但还是有些群众上当受骗,辛集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归纳了一些近期接到的真实案例,供大家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报案人:“微信陌生人加我好友,通过后让我刷单赚钱,5%提成。我就按要求下载了app,扫二维码支付两笔644元,很快对方给我677元,我看对方挺守信誉就继续刷单,对方说这次是联单,必须刷完才能挣提成,我分多次刷了18000元,后来发现受骗了……”

  公安民警:“这是近期发生在我市的一起典型的刷单类电信诈骗,诈骗分子通过微信群、QQ群等对受害人进行诱导式刷单操作,先试单取得受害人信任,随后以连环任务的形式对受害人进行持续诈骗,最终导致受害人遭受巨大损失。提醒大家面对高额回报,急速致富等兼职刷单类广告,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根据公安部有关发布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社会公众应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做到:

  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筑牢自己的心里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要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中老年和妇女要格外引起注意。还有一些公司财会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钱、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