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今年将完成15000座农村厕所改建任务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9-06-19 09:16:53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我市决定在2019年完成80个重点村、15000座农村厕所改建任务,并建设50个公共无害化化粪池。

  

  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力争通过3年时间,彻底解决农村厕所问题,让农村更文明让农民生活更美好。致农民朋友和基层干部的一封信,请您查收。

  广大农民朋友和基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辛集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彻底解决农村厕所问题,让农村更文明,让农民生活更美好。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厕所革命的参与者。厕所只是生活中的一个细节,但这个细节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亲爱的农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彻底告别:“憋上一口气,卷起高裤腿,捏着鼻子,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如厕的历史。”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尊严!

  二、争当厕所革命的示范者。“农村厕所革命强不强,功夫全在领头羊”。“村看村、户看户,群众就看党员和干部”。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厕所革命的“领头羊”,带头干、先行改,用实际行动做厕所革命的带头人、先行者。

  三、争当厕所革命的助力者。我们基层干部工作在第一线,对当地的实际情况最了解、最知情。针对广大群众繁杂多样的需求,要真正扑下身子,解决改厕过程中的难点难题,将厕所改造工作做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铁工程”,争取改造一个,成功一个,群众满意一个。

  广大农民朋友和基层干部,厕所要革命,全民要行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共建文明幸福环境,离不开你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希望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促进“厕所革命”早结硕果、广惠于民。

  辛集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工作专班

2019年2月

  啥是卫生厕所?

  厕屋(有墙、有顶)清洁、无蝇蛆、无臭味;贮粪池不渗、不漏、密闭有盖,适时清出粪便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啥是粪便无害化?

  有效降低粪便中生物性致病因子数量,使病原体失去传染性。

  啥是无害化厕所?

  按照规范要求使用时,具有有效降低粪便中生物性致病因子传染性设施的卫生厕所。我市主要推广双瓮式厕所建造。

  为减轻广大农民朋友负担市委市政府将给予补贴。农村改厕资金筹集坚持市财政补助与集体扶持、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市财政原则上补助800元/户。公共无害化化粪池每座由市财政奖补5.5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化粪池设备购置及施工建设,由各乡镇(园区)组织实施。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