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村民落入石津灌渠 众人援手合力救起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娄雅坤 张思瑶
2019-06-24 09:52:46
分享:

  6月20日早8时许,我市旧城镇军齐村村民李某不慎落入石津灌渠,被正在巡查的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科员位向前及另外一位村民合力救起。

  李某表示:“今天上午,我滑到河里了,幸亏我还会点水,要不早就没命了。但是水流太急,怎么也上不来。”

  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科员位向前巡查至军齐枢纽上游50米处时,听到有人呼救,急忙召唤附近正在干农活的村民,从村民的三轮车里拿了绳子,扔给落水者,两人合力把落水者救上了岸。

  事后,李某将一面写有“无私救人献爱心 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对位向前表示感谢。

  据了解,石津总干渠辛集段全长22.86公里,途经辛集镇、新垒头镇、经济开发区、旧城镇4个乡(镇、区),其支流三干渠可为王口镇、马庄乡、田家庄乡等5个乡镇的8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

  但是,在为我市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的同时,石津干渠坡陡壁滑,水深可达2.5米左右,一旦溺水很难生还。

  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石津干渠正处于常年供水期,坡陡渠深,十分危险,希望大家自觉远离渠道,不要在渠内钓鱼、戏水、游泳等,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同时,禁止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禁止泄露管道线路、穿越渠道、在渠占地范围内私自施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