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金士顿工程师张宏杰:执着科研 耕耘不止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赫 张思瑶
2019-06-27 09:10:07
分享: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支撑。张宏杰,我市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核心技术人才,工作多年来,为公司产品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宏杰,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研究生,目前是东南大学在读博士生。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张宏杰一直从事微型燃气轮机电气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工作。2015年,这位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高端技术人才怀揣着梦想来到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就职。

  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宏杰:“因为以前我在哈尔滨东安从事的是微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工作,那时候主要是做科研,做了有很多年,但是这个产品没有推向市场,在14年左右,和金士顿有些接触,觉得这个产品可以落地,我就和王总我们总沟通,后来就来到了金士顿。”

  进入金士顿以后,张宏杰便开始了高速电机的开发与研究。但科研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坚定不移的守住初心,才能等到花开。

  张宏杰:“一开始我们做的是感应机,那时候其实做的很艰难,我们做了一年多,也推出了一个产品,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后来我们认为国际上最节能的是永磁电机,我们又开始研发高速永磁电机。”

  该产品技术难度大,在电磁、强度和冷却方式的设计上有较大创新,其研制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英等发达国家之后,少数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国家之一,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张宏杰:“高速永磁电机也是我一直从事的专业,也比较熟悉,在16年左右我们第一款225千瓦的高速永磁电机和风机配套就形成了产品,很快打入了市场,目前我们大大小小已经有40多个规格的风机,然后也就是现在推向了市场,运行也比较稳定。后续我们也在做这个氢燃料电池用的小空压机,小空压机的转速更高,当然功率小一点,但它的难度也是很大的,张前博士来了以后,我们两个人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控制电机,当然还有轴承、还有气动,我们很快利用核心技术把这个产品做得更加完美,现在也得到了很多车场的一些认同,我们也希望除了我们一块做风机,还把这个小风机,就是小空压机做得更好,为国家环保还有新能源汽车做点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