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不再现场集中认证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社保局
2019-07-04 09:47:59
分享:

  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就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点!辛集市委、市政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现场集中认证”的诸多弊端,决定不再进行集中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请于在7月2日到7月20日期间,采取手机APP自行认证(目前仅限安卓手机)。操作方法如下: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民保),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保险,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采用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采用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制度模式,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充分发挥家庭养老等传统保障方式的积极作用,更好的保障城乡居民老年的基本生活。

  目前,我市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约有130000人,赶紧提醒您身边需要认证的家人,部分复杂的操作,记得帮长辈弄下,千万别逾期哦~

  咨询电话:83399586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