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督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王俊
2019-07-10 09:21:00
分享: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到辛集镇旧垒头村,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积极探索适合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模式。市领导范玉柱、刘士民一同调研,市委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以及辛集镇等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根据《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计划》要求,今年我市完成60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多方调研,由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设计出了一套适合我市的分户处理工艺,对厕所黑水、盥洗灰水进行分别治理。其中,厕所黑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用做农肥、沼气等资源进行综合利用;灰水经处理达到标准后回用于景观用水等。为验证该工艺的处理效果,在辛集镇旧垒头村9户民宅进行试点实验。

  在旧垒头村,王现坤仔细查看村民户外砂滤池的结构,详细了解其工作原理,并与村民亲切交流,认真倾听村民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进村入户,多了解村民的实际生活和真实心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农村污水治理机制,真正办成一项农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调研中,王现坤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全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试点村的政策支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从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需要进行试验改造,条件成熟后加以推广;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逐步培养广大农民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的能力,助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王现坤一行还现场查看了妍园路北延工程的建设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