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停水3天了!辛集中央国际城到底咋回事?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卫生监督所
2019-07-15 10:06:16
分享:

  现场制售饮用水机在辛集各个小区内已经屡见不鲜,因具有现制现售、方便价廉的特点,深受众多市民的青睐,为了保障售水机的卫生安全,辛集市卫生监督所自2019年7月8日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售水机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对售水机卫生许可批件、第三方水质检测报告、供水设备周围环境卫生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告知了供水企业,并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限期5天内自行整改到位。

  7月14日上午,为了保障本次检查行动的全覆盖,执法人员还从源头出发,在全市范围内对销售售水机或者售水机零件的涉水产品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也包括家用净水器的经营企业。执法人员仔细查验了上述企业的卫生许可、人员资质、生产工艺等情况,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法律意识,严格落实对水质进行定期检测、专人管理等工作。

  7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对之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任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位于中央国际城小区的“盛源洁”牌售水机,该机器因未能将水质检测情况、卫生情况、送水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对社会进行公示,于7月11被责令停止供水。经检查发现,该售水机仍未张贴相关公示信息,售水机处于关机停止供水状态。

  在复查位于天润家园的“美之净”牌售水机时,执法人员却发现原来在该售水机张贴的执法文书被撕掉了,已经责令停止售水的机器处于工作状态。由于未在醒目位置公示经营者信息和水质检验结果,执行人员现场联系了该机器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怎么回事”,并将“马上派人去关掉机器”。

  通过复查位于鑫苑丽景小区的“佳家润泉”牌售水机,执法人员发现之前被贴上的停止供水执法文书也被撕掉了,为了保障该小区居民饮水的安全,执法人员已经重新对该机器进行了张贴。在本次复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制水设施周围是否有渗水坑、垃圾等污染源,环境卫生是否清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复查,位于九方丽都的“盛源洁”牌售水机运营商已经整改到位。卫生许可批件、管理人员持健康证明情况、第三方水质检验报告情况已在显著位置进行了公示,设备合格证明与许可批件也保持了一致。

  群众利益无小事,饮水安全大于天,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等自行整改结束之后,仍未整改到位的,将予以依法强制拆除,为我市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售水机经营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集中宣传和联合执法等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辛集建立一个“企业自律、行业管理、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饮水卫生监管体系。

  如您发现现场制、售水机管理或水质存在问题,欢迎向我市卫生监督所进行投诉举报,电话:0311-85395501,共同捍卫我们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