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成立 引领世界潮流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靳晓 房晓坤 张耸
2019-07-16 08:28:00
分享:

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科技研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全方位提升辛集皮革皮草原创研发设计的整体水平,加快实现辛集皮革皮草产品引领世界潮流的目标,由科技局、开发区、皮革城联合共建的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创新中心位于辛集国际皮革城二期四楼北面,面积4100平米。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具体它是干啥的呢?

  中心工作定位

  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辛集皮革皮草派克服、羊绒服装、毛革一体服装的创新研发提供平台,引进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设计创新研发机构,服务辛集皮毛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做大做强辛集的皮毛产业,实现中国皮都向世界皮都的跨越当好先锋。

  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说,辛集皮革产业原材料是很好的,制造水平是一流的,中间欠缺一个原创设计,成立创新中心以后,将原材料原创设计加生产工艺达到一个整体的提升,这是辛集皮草产业的一个升级转型。

  中心主要功能是服务辛集的所有制衣企业,中心有T台、摄影棚,还有会议室。

  功能板块

  设计创新中心下设三大板块,即原创设计板块、服装院校实习基地、营销策划机构。

  1、原创设计板块。邀请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意大利、韩国等地的皮草服饰原创设计机构及大师入驻设计创新中心,提升辛集市皮革皮草服装的原创设计,与各企业对接为企业的新产品、新工艺研发提供一流服务。

  2、服装院校师生实习基地。建立与国内国际院校合作机制。目前已与河北美院服装学院确定合作关系并与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鲁迅艺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等,和意大利服装专业院校初步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设计创新中心建立大学生服装设计实习基地,定期发布大学生的原创皮革服装设计和辛集的皮革企业合作参加国内外服装大赛。

  3、营销策划机构。定期发布关于皮革服装的相关信息,包括国内外专业的展会、时装周,在辛集举办各种赛事等。将创新设计成果快速转化成产品优势。现已确定河北葆力之士时尚机构入驻辛集设计创新中心。

  (1)组织举办“中国辛集皮衣皮草原创服装设计大赛”。邀请全国各大专业院校服装类的学生为大赛创作参赛作品,各专业服装院校教授、国家顶级服装设计师作评委,并结合皮革企业的优势资源,三方优势合作打造国内专业级别最高的原创皮衣皮草服装设计大赛,结合当下最为时尚潮流趋势,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联动,推向国内外。

  (2)抓住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契机,结合辛集“中国皮都’的巨大优势,把辛集皮革皮衣推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打造辛集“世界皮都”的靓丽名片。

  (3)配合7·08皮衣皮革时装周、9.28皮革博览会两大活动,结合时尚机构的资源和营销策划,全程服务好这两大活动。

  入驻企业

  目前,中心已经入驻的企业有:九丁端、图休、深圳艺力、提西本。正在洽谈的还有海宁的司启男装工作室、简一设计工作室、红火火设计工作室。另外,深圳、北京、杭州等10家设计团队已来辛集实地考察。

  今年7·8时装周期间,创新中心推出了两家全方位、全封闭的企业设计走秀——深圳艺力和图休,对包括派克服、皮毛一体、羊剪绒以及裘皮在内的辛集产品品类,进行整体发布,反响十分热烈。

  未来目标

  下一步,创新中心将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组织辛集皮革毛皮企业、设计创意工作室、营销策划机构、各有关院校参加的定期和不定期交流,引领企业参加国内外的相关展会,搜集整理发布国内外的针对性强的各种信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办好在我市举办的相关节庆活动,服务好我市企业与各有关院校的对接与合作。用1—2年时间,把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打造成企校对接的服务中心、院校师生研发设计的实验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国内秋冬服装原创设计中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