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露露
2019-07-17 08:42:00
分享:

  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19年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情况的汇报,关于河北省冀云·融媒体平台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调度会精神的汇报,关于“大美至朴——辛集农民画作品展”及其系列活动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工作亮点,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要深化作风整顿,进一步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激励广大机关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19年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首次叫响了“辛冬装”品牌,首次成功举办了“中国皮都杯”时装设计大赛,首次搭建了我市制衣企业与国内知名服装艺术院校的合作平台,首次展出发布了2019秋冬时尚新品,实现了活动内容之丰富、活动成果之显著、产品质量整体提升水平之高、业界反响之强烈、宣传形式之多样化五个“前所未有”,是历年来参展服装新品最时尚、差异化最明显、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下一步,要抓紧与商务部、贸促会主动进行对接,争取把7·8时装周办成两部委主办的国家级展会;要积极筹备第三届辛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借鉴7·8时装周成功经验,差异性谋划办会内容,使展会办的各具特色;要继续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参展补贴比例,切实调动企业参展积极性;要本着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的思路,全力打造辛集皮革服装的全链条产业优势;要建设好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辛集分中心,加强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校的合作,确保入驻工业设计中心的设计公司数量多、档次高、眼界宽;要加强销售和推广工作力度,引进国内一流的销售团队,打造辛集区域品牌、皮革品牌,充分体现辛集皮革服装真实价值,实现经济效益、品牌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抓紧成立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调度、分析、解决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深化融媒体中心改革,结合省委要求和辛集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作法,研究出台新的政策办法,在资金保障、人才引进、设备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使我市融媒体中心有人才、办大事,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加强与上级舆论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全媒体形势下开展好各项宣传工作;要建立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办法,用考评、考核激励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创造出更多好的作品,真正发挥好宣传辛集、凝聚人心、汇聚发展正能量的作用。

  会议强调,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大美至朴——辛集农民画作品展”非常圆满、非常成功,所展出的农民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在辛集农民画发展研讨会上各界专家为我市农民画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一中心三基地”协议的签订也为提升辛集农民画层次、实现艺术化产业化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载体。下一步,要利用好后续效应,在我市继续组织展览,让辛集百姓感受辛集农民画的艺术魅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发展壮大农民画创作群体,又要培养造就大师级的领军人才,引领辛集农民画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快王下村农民画小镇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使其成为展示辛集农民画、培养农民画创作人才的基地;要加强与产业化的对接,以高品质的艺术水平为产业化提供良好基础,尽快走出一条辛集农民画产业化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