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对开发区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督导调度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松
2019-07-19 12:52:48
分享: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经济开发区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督导。市领导范玉柱、刘存领、王信凯、杨国栋以及市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和园区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王现坤一行首先到金士顿公司空气悬浮轴承系列产品产业化扩建项目,雅森公司生产车用发泡新型材料、汽车座椅、门板及搪塑仪表板项目,以及国瑞机械公司年产200万块滑块、100万件齿轮和10万台套变速箱总成项目现场,实地听取和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调度,要求开发区和各部门限期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随后,王现坤一行到经济开发区会议室,组织召开开发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冀雅电子、金士顿轴承、雅森汽车配件等10家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王现坤认真听取经济开发区有关项目进展和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并逐一了解10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具体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与各企业精准对接,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所在,逐一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今年开发区共有市级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76.5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36.74亿元,截至目前已竣工项目4个,已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72.7%;续建项目8个,总投资30.15亿元;前期项目4个,总投资9.7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8个,占项目总数的53%,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信息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园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王现坤强调,项目是税收,项目是民生,项目是发展,项目是未来。当前,国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土地、资金等对经济发展的制约进一步凸显,全市上下始终坚定抓大项目、上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全力化解制约瓶颈,以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举措,与时间赛跑,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牢牢扭住招商引资这个重点,本着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的思路,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举办招商会等形式,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引进项目开拓市场,实现产业链集聚效应,全力打造原材料、产品、设计、市场、人才的全链条产业优势。要全力支持建设好开发区这个大平台,结合中央刚刚出台的加快开发区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从资金保障、人才配置、行政审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服务扶持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提高效率。同时,开发区要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积极探索项目建设承诺备案制,真正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要全力营造和改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辛集的金字招牌,是招商引资最强的吸引力、最好的试金石,要鼓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工作中能干会干巧干,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容错容缺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实施和推进。

  会上,市领导范玉柱、刘存领、王信凯、杨国栋分别就抓好项目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