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空气质量变化及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房晓坤 张松
2019-07-23 08:47:03
分享:

  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我市近期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二分干渠绿化、硬化工程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郑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虽有一定改善,但距离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渴望仍有不小差距。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分析问题、理清思路,落实措施、强化督导,精准治污、铁腕治污、合力治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针对当前高温、高湿天气特点,深入开展执法大检查,通过加强对建筑工地、料场堆场、运输车辆、裸土苫盖、停车空地、乡间道路、锅炉排放等的监管,有效降尘抑尘;要通过加大对汽修喷漆企业、饭店油烟、汽车尾气、重型柴油车、加油站、油气治理、露天烧烤、秸秆禁烧等的管控,有效降低VOCS排放;要协调推进“散乱污”治理、农村“双代”、散煤回收、城区供热管网改造、禁放烟花爆竹等各项工作任务,大力推广申科公司“分表记电”设备,加强预警预测分析,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环保督查、省大督查反馈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二分干渠绿化、硬化工程是我市重点民心工程,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绿量、涵养水土、提高城市宜居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乡镇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确保工程早日开工、顺利完成;要做好工程项目的前期规划、建设以及后期管护,特别是在树种选择、色彩搭配、休闲空间建设等方面进行合理设计,确保达到“常绿、多彩、宜游、生态”的效果和目标,为市民打造绿色休闲好去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