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张思瑶
2019-08-30 11:04:17
分享:

  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第三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对9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整情况的汇报,关于对我市楼顶广告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重点工作大督查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对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助推地方工作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保障,进一步做好与驻市督查组的对接工作,按照“一会三协同”要求,加强协调联动,力促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聚焦督查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全力推动做好我市主题教育的准备和开展工作,将4个市大督查组就地转化为我市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组,根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先期预热升温统一安排和相关督导要求,对各乡科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充分预热、夯实基础、营造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学习大督查业务,研究督查工作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督查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适应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节奏,形成同步、同频、同向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距离第三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并按照各自职能分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要按照不同受众的兴趣偏好制定出共性与个性并存的参观路线,确保周到、细致、热情、安全;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从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展示辛集近年来的成就和变化,确保将本次大会办成参加人数多、层次高,在组织工作、活动内容、活动收效上均好于往年的盛会,切实提高辛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辛集、走进辛集。

  会议强调,对9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整是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所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4所幼儿园建设的后续工作,既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教师招聘,从业务知识、心理素质、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开学前具备上岗条件,又要加快校舍建设,在保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开学前,校舍、师资、设备配备齐全;要合理做好中小学“撤并整合”工作,集中资源办好公立教育,并在“撤并整合”的过程中严格资产登记和管理,确保土地、阵地、资产不丢失;要积极包装项目,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为更好的优化提升我市公共教育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违规楼顶广告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又影响我市城市形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省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我市楼顶广告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不同的宣传形式让百姓了解楼顶广告的危害,在全社会营造楼顶广告集中专项整治的强大声势;要做好应急预案,聘请专业队伍进行拆除,确保安全施工;要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尽快研究出台我市楼顶广告管理规定,并按照美观、醒目的原则对拆除后重新设置的广告进行字体、亮度、颜色上的严格把关,真正打造既整齐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城市天际线。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严格把好实施范围、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原则、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人员等关口,为小学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校内课后服务;要围绕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合理安排课后活动;要全力抓好全体服务人员的培训,讲好纪律和要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