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9-26 16:54:17
分享:

辛集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自9月10日辛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辛集市各乡镇各单位坚持快速跟进、精心谋划、迅速动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参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分别制定了本单位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认真制定方案,领导带头学习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辛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方案,在机关第三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市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委办、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期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领学、自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学习始终,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两本必读书目基础上,结合思想实际重点谈思想认识和理论收获,相互借鉴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大家还利用晚上时间观看了反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市财政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列出学习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党组书记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对其他党组成员学习发言进行点评,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各党支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严密部署安排,带头参加学习,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辛集市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创新教育方式,激发学习热情

  辛集市政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观看了电影《李保国》,大家在观看电影后纷纷表示,李保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值得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在工作当中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潜心钻研,努力成为李保国式的优秀党员;马庄乡党委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到辛集镇一街党支部重点参观了VR红色体验馆,现场体验了VR设备,吸取先进经验,丰富主题教育活动;旧城镇通过带领党员干部开展远程教育学习的形式,从思想、理论、文化等各个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和知识传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效推进。

中里厢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对照原文原著,解难题抓落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解难题抓落实。辛集市公安局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首先介绍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经验和严谨认真地优良学风,对照标杆和榜样提出严格要求,对照原文原著找工作差距,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扎实稳步推进。辛集镇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成员认认真真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进行学习,针对每一天的学习内容都进行了重点标注,并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新城镇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农村改厕、街道硬化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加强巡回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辛集市委4个巡回指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巡回指导工作上来。在指导过程中,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深入分包单位实地检查、现场指导并参加集中学习,根据联系单位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同时,督促涉及单位学深悟透创新理论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