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一盒口罩卖四十?严厉查处没商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5 18:51:39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辛集市建设街裕兴书店存在哄抬物价、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2月4日上午10点,由局长陈江涛带队,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行动组赶到裕兴书店进行检查。在裕兴书店,行动组当场查扣N95口罩10包,84消毒水17瓶,KN95过滤器过滤元件25只装2包。同时,执法人员了解到,裕兴书店销售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用口罩售价高达40元一包,远高于正常售价。

  针对裕兴书店涉嫌哄抬物价、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全市药房、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广大经营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有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恶意囤积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按照从快从严从重原则,对疫情期间商家存在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回应社会关切,保障人民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也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通过12315热线、15369183676(只接受短信)、信件及微信公众号“局长直通车”举报专用通道等途径进行有奖举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