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一线写真】延迟返校不怕 学生网上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1 22:55:02
分享:

学生通过网上学习平台听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今天的语文,学习新课本第一篇。学习目标:学认本课生字及相关词语,熟读课文,有感情朗读课文。具体学习流程:……”2月10日上午,六年级学生小颖的语文老师开始通过QQ群讲课:“现在,请大家打开课本。我们首先来学认本课生字。”

  小颖端坐在家里的电脑桌前,一边听着电脑里老师的讲解,一边在书上、本上记笔记,跟在学校一模一样。

  她为什么不去学校上课呢?原来,这是辛集市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实施的线上教学。

学生通过网上学习平台听课。

  小颖所在的学校统一安排使用QQ和钉钉上课,此前她跟妈妈已经在家里的电脑、手机上下载好并调试完毕。“考完试一个多月了,今年又不能出去玩,憋得要死。开学虽然不能去学校,可在电脑上一样能看到老师和同学,一样能听课学习,感觉又回到了大家身边。”小颖开心地说。

  小颖的“网上课堂”不仅有语数外这些主力科目,音乐、美术、体育等也都没有缺席。内容丰富的授课,让小颖感到愉快和充实。

  小颖的同学浩宇就没这么顺利。网上学习第一天,爸爸去年淘汰下来的旧手机就卡住死机了。浩宇爸爸忙不迭的赶到兴华路南头,冲进一家手机店:“来拿个手机,一千以内就行!”之后连赠品都没顾上挑,掏完钱就往家赶。

  手机店营业员告诉记者:“一般年前是换机高峰,没想到年后卖的也不错。不过,近期买手机的大部分跟刚才一样,是给孩子上课用的,以千元机为主。”

  据了解,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辛集市多次出台政策,对中小学寒假期间教育教学、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以及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和严格规定,保障了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另据消息,为向全省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优质丰富的在线教育教学资源与服务,省教育厅搭建的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于2月10日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可提供多个版本数字教材、数字同步练习、省级优课、配套微课、名师精品课程等教学学习资源,还支持各市资源共享以及教师、学生在线视频互动辅导。平台网址http://edu.10086.cn/hbcloud/index。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