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24日起出租车及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4 11:46:00
分享:

辛集市禁止运营前,乘车市民寥寥。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据《辛集发布》消息,为方便群众出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辛集市自3月24日起,逐步恢复出租车、公交线路运行,具体安排如下:

  逐步恢复出租车运行

  一、出租车运营前的准备

  1、安装防疫隔离膜,隔离前后排空间;

  2、随车配备体温监测设备、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

  二、出租车运营要求

  1、驾驶员佩戴口罩、防护手套,避免交叉感染;

  2、每日出行载客前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增加车门把手、方向盘和车内扶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

  3、副驾驶座位暂停乘坐,副驾驶门把手锁闭;

  4、按要求到火车站、高铁站消毒点进行消毒,落实车辆消杀程序;

  5、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

  6、认真做好对乘客扫码及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7、如遇乘客呕吐,先用消毒剂加吸水材料(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8、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及时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安置。

  三、乘客乘坐出租车须知

  1、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司机做好实名登记;

  2、建议广大市民通过安运出行叫车平台83395128或“安运出行”公众号呼叫出租车,妥善保存乘车信息,方便自己回查乘车记录和失物查找;

  3、乘坐出租车的乘客请主动后排就坐,提倡微信、支付宝无接触付费;

  4、如遇不配合体温监测或不带口罩的乘客,出租车驾驶员有权拒绝提供服务。

  恢复1路、内(外)环2路公交

  1、3月24日7时起,恢复1路、内环2路、外环2路公交线路运行。公交车只在主要站点停靠,运行时间早7点至晚6点,每30分钟左右一班。公交公司将在每辆公交车配备专职测温员,每车载客不超12人,每运行一个班次消毒一次。

  2、公交车运行时间、运行区间、间隔时间、停靠站点等相关信息,详见各公交站点公示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查询,运营服务电话:83250968。

  3、市民乘坐公交车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员开展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乘车时不扎堆、不聚集,有序排队上车,尽量保持间隔距离。

  4、疫情期间,为降低乘坐率,免费乘坐公交不予延期,老年乘车卡暂停使用,公交车恢复正常收费。上车前请自备零钱,或通过微信、支付宝、公交卡等方式支付。

  5、公交公司将根据群众需求适时增加运力和增开班线。

  此外,目前辛集市已启用“防疫健康信息码”,各位市民乘车时请主动出示,配合扫码,未能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市民请主动出示身份证配合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测温员进行信息登记。不能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也不配合登记的市民将无法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出行。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