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复工餐饮单位严抓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6 10:33:00
分享:

一家复业的面馆门口,摆放着测温登记工具。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自2月5日暂停营业的辛集市餐饮单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始有序复业。

  3月25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实地走访调研部分复工复业的餐饮企业,对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和具体环节进行现场指导。

  王现坤随机来到稻香谷、川越私房菜、温州海鲜等饭店,主动配合服务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手部消毒、人员登记等。

  “知道健康码怎么用吗?”“大堂多长时间进行消毒?”“食材都新鲜吧?”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认真查看顾客登记记录、饭店消毒流程、从业人员排查表、食材进货单据等,并走进大堂和包间,对就餐环境、人员数量等提出明确要求,叮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尤其要注重精细管理,决不给“万一”创造机会,确保“一万”个安全。

  王现坤强调,特殊时期要特殊管理。餐饮单位要把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规范就餐管理,大力推广“健康码”核验,严格控制餐桌、餐位的实际使用数量和间距,桌餐要配备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要强化经营场所管理,坚决做好大堂包间、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确保空气流通,让老百姓来得安心、吃得放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强化保障、纾困解难,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在防范疫情风险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快恢复餐饮行业运营秩序。

  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3月24日上午,辛集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部分开始营业的餐饮门店进行检查指导。

  执法人员围绕两个重点环节进行检查,一是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人员登记情况、厨房用具及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进货台账等;二是食品安全关键区域,检查店内环境、后厨操作台、食材储备库等。执法人员还指导餐饮单位负责人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和场所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经营讲秩序、餐饮食品有安全。

  据了解,自辛集市日前发布《辛集市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截至目前,已有76家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