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处理两起涉网违法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7 12:54: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网上不是法外之地,违法亦需承担责任。近期,辛集市处理了两起涉网违法案件。

  日前,辛集市民张某某在“快手**巡视组”微信群遭到了部分群内成员的侮辱攻击。侯某某作为群主,没有尽到管理责任,任由群成员攻击侮辱张某某,违反了《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规。市民张某某报警后,市网信办与市公安局市府街派出所迅速核查,依法要求群主侯某某公开道歉并解散“快手**巡视组”微信群。

  侯某某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手写了保证书,并解散“快手**巡视组”微信群,对自己的错误作出认真检讨。他表示:“作为群主我没有履行到责任,对当事人和社会人士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我道歉,即刻就把群解散。”

  3月24日,有热心网友向“辛集发布”抖音号举报,某APP上有一个假冒的“辛集发布”账号。“辛集发布”从未在该APP上开通过账号,也未进行过相关授权。

  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市网信办反馈,市网信办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账号的头像和我市“辛集发布”系列账号原创的头像一模一样,账号里最早的47个作品都是按顺序直接照搬“辛集发布”抖音号的原创作品,文案也一模一样,但显示的属地却是河南省。

  该APP属于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咨询,抖音与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没有相关合作。该app平台上假冒的“辛集发布”账号侵害了我市“辛集发布”抖音号的相关权益。辛集市网信办取证后,立即向该APP所属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诉。3月24日晚9点,该假冒的“辛集发布”账号已被关闭。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