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三部门倡议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7 12:54:05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随着辛集市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业,辛集市民外出用餐日渐增多。多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卫生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也是防止病菌病毒在餐桌上蔓延的有效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3月26日,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辛集市文明办、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向全市各餐饮企业、从业者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餐饮企业要自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推动者。公筷公勺,举手之劳。餐饮服务企业要主动在每张餐桌上提供公筷公勺,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请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公益广告,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全力做好公筷公勺等餐具消毒,确保用餐安全卫生。

  二、广大市民要自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使用公筷公勺是餐桌礼仪,更是文明用餐新风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健康习惯,家庭聚餐、朋友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餐桌上“首倡”的文明习惯。

  三、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餐饮企业要在餐桌上摆放“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内容提示牌,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市民朋友自觉理性消费,做到合理点餐、“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用餐秩序和用餐环境,主动做到言语适度、举止文明。遵守餐桌文明礼仪,在餐饮公共场所不吵闹喧哗、随地吐痰,不劝烟吸烟,不劝酒酗酒,不酒后驾车。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推动“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为辛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