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遭遇雷雨冰雹强对流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5-04 11:46:00
分享:

东华路芙蓉岛附近发生积水。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5月3日傍晚,辛集市遭遇雷阵雨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田家庄乡及市区降水量较大,最高达54.8mm。

半个手掌大的冰雹。

  根据辛集市气象台5月4日6时48分发布的气象信息快报,全市各地雨量分布如下(单位:mm):

  各乡镇:南智邱37.6,马庄28.6,和睦井20.9,张古庄3.9,中里厢3.8,小辛庄3.1,新城2.7,位伯0.8。城区:职教中心42.3,一中42.1,天玉桥40.4,西桥40.1,辛中南涵洞35.0,建材市场29.4,雷锋广场16.2,东桥2.7。

  当夜,辛集市长田军到部分积水点、排渠闸口督导检查城区排洪防涝工作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全力防汛,确保排水安全、排水通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辛集市迅速启动了协调联动机制。

辛集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一线查看防汛情况。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查看全市防汛情况,实地查看了东立交桥和东部排渠排水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和人员抓紧安排部署,加强巡逻,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打开井盖排水防汛。

辛集市交管大队干警在一处折断的树木旁指挥交通。

  住建局车辆、人员迅速到达市区易涝部位及所辖立交桥泵站,进行拉警戒线、打开井盖排水等排水防汛作业。辛集市交管大队也紧急行动,前往各个积水路段疏导交通。

南智邱镇小麦大面积倒伏。

辛集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农作物受损情况。

  强对流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破坏,多地发生大面积小麦倒伏现象。

被冰雹损坏的梨果。

  4月22日的严重低温天气,已经给辛集梨果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而昨夜的冰雹,将许多刚刚进入落果期的梨果或击碎开裂,或打落在地。据了解,辛集市共有5000亩梨树投了保险,能为果农减轻一部分损失。

  截至目前,全市在此次天气灾害中的损失情况仍在统计当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