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中共辛集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硕 李亮亮
2020-05-26 07:36:4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张硕 记者李亮亮)5月22日-24日,中共辛集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4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开展好第九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做好统筹协调,为市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得出现任何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形。市委巡察组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和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使命;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保密制度和问题底稿制度,自觉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1—无一失。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问题,特别是政治意识淡漠、政治纪律松弛、人民立场不坚定、忽视群众关切、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推动市直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重点工作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部虚心认领,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

  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8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