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7-09 14:07:00
分享:

第二届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模特走秀。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7月8日晚,第二届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闪耀开幕。

  作为2020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大赛吸引了多家行业优秀皮革制衣企业、知名艺术院校及独立设计师参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皮草视觉盛宴。

第二届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模特走秀。记者李亮亮 摄

  辛集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张勇、姜保康、郭峰、张向、乔紫超等市领导出席活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中国裘皮商会会长冯宝兴应邀出席活动。本次大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辛集皮革城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刁梅设计工作室、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鼎奖设计师武学伟,芬兰世家皮草传播经理方新宇,皮草教育家资深设计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教授刁梅,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姜志群,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吕荔,著名表演艺术家、嘉华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张青担任大赛评委。

第二届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模特走秀。记者李亮亮 摄

  参赛者围绕“国风新时尚”这一主题,创作出上千件引领潮流、时尚高端的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5组、70件灵感之作登上大赛舞台。伴随着熠熠灯光和动感音乐,T台上,一个个身材高挑的模特身着融入国风元素的参赛作品,多角度展示设计师们超前的设计理念。古典与时尚、怀旧与前沿的创新混搭,梅兰竹菊等古典意象、盘扣刺绣等国风元素与皮草文化产生的碰撞之花,令人耳目一新,拍手称赞。

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设计师颁奖。记者李亮亮 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百慕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银奖、铜奖、六个单项奖及三个优秀奖也花落各家。在场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鼎奖设计师武学伟对记者说:“辛集的这次大赛在中国整个大赛的作品里来讲定位非常清晰,‘辛冬装’目前在各个大赛里独树一帜。今天出现一个包包的设计工作室,这是一个新的亮点。辛集不仅仅要做服装,而且要做配饰,用毛皮做一些饰品、包包、鞋子、帽子,发展空间会更大。”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告诉记者:“通过大赛的举办,选拔、培养一批专业设计人才,从而吸引一部分高端设计人才进驻辛集,推动辛集市皮革服装特色产业与时尚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皮都辛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