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8-20 08:57:49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8月18日下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等利用半天时间,前往世纪学校、信德中学、市公交首末站、汽车站、火车站、田家庄乡和第十一小学,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办、政府办、创城办、教育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纪学校、信德中学和第十一小学,市领导一行深入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地,认真查看学生生活学习环境、餐饮食品卫生质量、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等宣传展示情况。

  市领导强调,各学校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突出重点,真抓实效,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创城工作措施,合理设置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够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为辛集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市公交首末站、汽车站和火车站等地作为城市的交通枢纽,是流动人口十分集中的区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第一窗口”,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实地查看了公交车、车站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后,市领导强调,要逐条对照标准,深入分解,从细节入手,不留死角,真正将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按照创建要求设置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脑入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要提高文明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和暖心服务,让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田家庄乡综合文化站,市领导一行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锻炼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双手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同时,市领导要求,乡镇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乡村整体形象,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