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08-27 11:01:01
分享:

  8月26日,辛集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审议有关文件(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田军、郭峰、杜军、范玉柱、丁彦增、李胜法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负有重要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要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为高限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六稳”“六保”、“三创四建”、打好三大攻坚战及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不断提升审计“全覆盖”、常态化“经济体检”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勤俭节约办事情意识,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善制度,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强化审计整改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促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对一级预算单位的联网审计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制约,从体质机制上解决根本问题,确保内审工作落实落地。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