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9-08 10:0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9月7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项目研讨会,研究讨论6个项目有关情况,以及辛集市2020年杭州招商推介会相关事宜。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纪委、发改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人员就北京星箭长空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5万㎡LEC冷光源项目、河北沃尔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万台排毒仪项目等6个项目有关情况,以及辛集市2020年杭州招商推介会活动方案、准备情况和相关协议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职能角度对项目建设、招商推介会召开提出具体意见。

  王现坤强调,本次会议是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审批机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他强调,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税收,没有项目就没有就业,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真金白银,今天的高品质项目就是明天的高质量发展。当前,辛集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更应该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决策、落地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继续亮明态度、叫响口号,坚定不移走项目建设之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现坤强调,一是思想要解放,多走出去,多向发达地区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拓宽视野;二是协议要规范,做到协议签订严谨、协议执行合规,确保有效规避漏洞和瑕疵;三是审批要加快,超前为企业当好“参谋”,助力企业顺利通过环评、能评、安评、水评;四是服务要到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五是招商要讲究实效,以严格的评估和考核机制倒逼项目落地建设、达产达效,将项目建设这台“戏”继续唱好,使辛集市项目建设在全省领先领跑。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强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简化程序,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面子”与“里子”的关系、“儿子”与“女婿”的关系、发展与环境的关系以及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切实提高项目引进和落地的科学性、精准性、可行性;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对项目履约情况的监督管理,以高质量、快节奏的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