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召开“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穆叶
2020-09-11 09:18:00
分享:

  9月10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进会暨授牌仪式。

  会上宣读了“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并对诚信商家代表授牌。会上还宣读了文明经营之星(个体)和(商超)获奖单位、线下实体店实行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名单。诚信商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下一步开展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获得荣誉的商家,永葆诚信商家的这块金子招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据了解,为了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促进辛集市经济发展,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办、发改局、广播电视台、消保委从六月开始在全市开展“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经过核实企业资料、现场考察打分、诚信记录查询等环节,层层筛选、优中选优,评选出了72家诚信商家企业。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消费者反映最突出、对消费环境最不满意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实施“靶向式”治理,巩固并不断扩大前期“美丽辛集·诚信商家”创建成果,继续在经营者自律尊权、相关部门监管维权、政企社共建护权和激励惩戒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使更多的示范单位涌现出来。

关键词:诚信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