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电商直播助力打响“双11”第一枪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张松
2020-11-12 11:32:00
分享:

  近年来,“双11”已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购物狂欢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新业态迅速崛起。近日,我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前拉开今年“双11”预售大幕,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助力线上线下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走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悬挂“双11”宣传海报、清点厂家送过来的货品……备战“双11”的气息扑面而来,工作人员们也都在紧张忙碌着。

  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以电商的形式备战‘双11’,打响线上销售旺季‘第一枪’。往常年都是11月10日-11日开始,今年从11 月初开始筹备组织企业产品和直播间对接,同时,我们邀请质检等相关部门对产品的筛选和直播团队的售后等问题进行培训和指导,保护保量达到顾客满意。”

  上午9点30分,主播“辛集晓姐姐”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3号直播室开始直播,她每隔几分钟就要换一件衣服,为网友展出穿着效果。

  据统计,13号直播室自11月1日直播到10日,销售货品2万余单,销售额近百万余元。

  主播田晓对记者说:“对于‘双11’,我们这边也是积极备货,货品增加了1倍以上,我们的直播时长由以前的3-4个小时,现在延长到6个小时。咱们的销售额由以前的1000单左右到现在的3000单左右,每天销售额大概在10万元以上。”

  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体现了电商行业整体的潮流转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电商“新零售”发展模式是将电商服务从线上转向线下。受疫情影响,今年电商发展从线下回归线上。直播带货无疑是今年“双11”最为亮眼的特色,也是电商行业发展最迅猛的新模式。

  为了服务好电商从业者们,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前筹划、积极准备,助力商家在“双11”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阿里等团队合作,备战双12和年货节,在销售辛集特色产品的同时,也宣传了辛集地域品牌。”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