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六部门发布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20-11-16 09:10:00
分享: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应对重污染天气,使辛集的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道路更畅通、百姓更幸福,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节能减排从我先行,低碳生活点滴做起。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购置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如果必须驾车出行,请您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有序停放。我们倡议“有车族”带头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或公交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缓解幼儿园、学校门口的道路压力,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先行者。

  2、做绿色出行的实践者汽车作为一种现代交通工具大量增加,致使二氧化碳排放急剧上升。我们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有车族”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坚持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交车,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3、做绿色出行的推广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看似生活琐事,但关乎长远、影响大局。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在践行绿色出行方式的同时,主动宣传、倡导、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生活环境。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出行、优选公交”成为生活新时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辛集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辛集市大气办

  辛集市文明办

  辛集市委市直工委

  辛集市总工会

  共青团辛集市委

  辛集市妇联

  2020年11月14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