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创新农民画技艺 提升文化产业成效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赵康珏
2020-11-19 01:34:25
分享:

  农民画作为辛集市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之一,早已盛誉远播,蜚声海内外。如今,这一传统文化又发挥出它的时代新价值,天宫营乡村民张平欣将农民画技术与葫芦相结合创作出生动形象的农民画葫芦,创造文化价值的同时也增加了经济收入。

  张平欣出生农村,自幼酷爱画画,后来,王下村创办农民画社,她开始走上学习农民画的道路,也为制作农民画葫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两个月前,张平欣家中亲戚送来几个葫芦,她便突发奇想将农民画尝试着画在葫芦上,获得了村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走进张平欣家中,记者看到墙壁上摆满了张平欣自己绘制的农民画,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桌子上摆满了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农民画葫芦和绘画工具,张平欣正在创作12生肖的农民画葫芦,清洗葫芦、上底色、绘彩、填色,每一步骤她都专心致志、认真完成。

  “白天扛锄头,晚上拿笔头。”是对张平欣日常生活的描述。张平印对记者说:“农忙的时候每天就少画会,现在家里不忙,每天能画六七个小时”。

  据张平欣介绍,这些农民画葫芦除了摆放在农民画展览馆外,也用于出售,每个农民画葫芦售价在两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带来不少的经济收入。

  张平欣对记者说:“最近两个月是农闲,亲戚送过来几个葫芦,我也是突发奇想,把农民画画在葫芦上,效果还不错。我自己比较喜欢画,会一直按照自己的爱好画下去,争取画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关键词:农民画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