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孔格格
2020-12-03 15:48:00
分享:

  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辛集市交管大队联合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局等八个部门在商业城广场共同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来自全市60余名志愿者、14名代驾司机、40名小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学生手持展示宣传条幅、发放相关宣传物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毛巾、手提袋等相关宣传物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陈依诺告诉记者:“今天我参加了122宣传活动,知道了很多交通安全。比如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要看红绿灯,不在机动车道玩耍跑闹。我们要把这些事告诉家长,让他们也提高安全意识。”

  市民刘圣对记者说:“通过参加今天的12月2日的交通安全活动,看到了这么多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尤其是喝酒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找代驾。而且我回到家里以后,一定要教育我的家人和孩子,时时刻刻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安全第一。”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朝辉表示:“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的影响,交通事故又到了多发的季节,作为交通管理者,我们有责任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为此,我们将按照上级交管部门的要求和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整交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证无牌、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大型货运车辆闯禁行、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创建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努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