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各商超企业做出价格自律承诺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贾少博 王壤 张松 李珊
2021-01-09 13:32:00
分享:

商场超市代表签署《价格自律承诺书》。

  连日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到商场超市、药房药企和农贸市场检查“稳价保供”情况。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杀菌用品、药品和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者在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1月7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辛集市部分商场超市、药店药企和农贸市场代表参加会议。要求各有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规定,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并现场签署《价格自律承诺书》。

  便宜坊超市中心店店长朱红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我们超市一定配合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同时保障市场价格的稳定,保证价格的公开透明,不随意涨价,我们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市发改局工作人员督导检查疫情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连日来,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到市区各大超市、菜市场,督导检查疫情期间市场供应情况,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在便宜坊超市、北国超市、美味超市,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超市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货物供应及市场价格等进行实地查看,要求严禁私自涨价,扰乱市场秩序,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罚。

  市发改局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市场调控,确保生活物资充盈。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理性采购,按需购买,不要大量囤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损失。

  便宜坊超市鹿城店店长张跃海表示:“我们超市米、面、油、蛋、菜等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质量保证,采购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日常需求,不要抢购囤货。”

  据悉,辛集市将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借疫情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举报电话:12315。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