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消防:社区“疫”线蓝朋友 相约防控第一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25 21:21:00
分享: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疫”线“蓝朋友”志愿者。辛集消防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居家抗疫请缨挑重担,暂时离岗主动到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被居家隔离办公的21名文职人员,主动请缨到所在社区防控一线执行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让“身不在消防岗位,心永系为民服务”的“蓝朋友”职责闪亮在群众身旁。

志愿者为出入群众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材料。辛集消防 供图

  社区的防控工作是疫情时期的关键点、重要线。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的21名文员,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实施小区内的管控、消杀、宣传等任务,连续战斗二十余天。他们除了坚守在小区往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固定岗位上,还穿梭在社区消毒杀菌、卫生清理的角角落落,更是流动在居民疫情宣传、呼吁的橱窗、板报前。截至目前,在社区“疫”线的辛集消防“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在已开展消毒800次,张贴健康扫码提示20条,发放防疫手册1200份,服务防疫人50次。

  “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的加入,为基层社区防疫工作注入了强劲的作战力量,彰显了消防队伍“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的疫情阻击战,为抗击疫情筑牢坚强底线,更为争取防疫胜利贡献了消防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