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冷棚蔬菜喜丰收 产业致富有奔头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贾少博 王凤宝
2021-02-26 09:19:42
分享:

  近年来,辛集市田家庄乡耿家庄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耿家庄村的蔬菜大棚,菜畦一片青翠,鲜嫩的菠菜一棵紧挨着一棵,嫩红色的菜根微微露出地面,细长的叶柄顶着卵形的叶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生机勃勃。

  当下正值菠菜采摘的高峰期,村民们正紧张有序地采收,一把把新鲜菠菜整齐打包后,运往本地的蔬菜市场。

  耿家庄村种植户田玉敏告诉记者:“我种着4个大棚,每亩地能产一万斤左右,收益在六七千,价格高的时候每亩地能收一万块钱。蔬菜大棚比种粮食作物好多了,虽然忙活点儿,但收益多。”

  田玉敏经营大棚种植35年,熟知各种蔬菜作物种植条件,一年四季多种蔬菜轮番收种,由于种类多、品质好,田玉敏种的蔬菜备受市场青睐。田玉敏说:“每年从9月份开始种菠菜,天气一冷就割一茬,正月里还可以再割一茬。种完菠菜之后,在清明节左右就开始种西红柿,等麦收时候收完了紧接着开始种豆角,就是这样一年不间断地种蔬菜。”

  据了解,耿家庄村现建有蔬菜冷棚280余亩,通过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不仅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更充分调动了村民们的积极性,让他们的日子愈发有奔头。

关键词:致富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