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荣获国家“百园”称号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张灿
2021-03-12 16:54:06
分享:

  近日,河北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科技部与财政部联合开展的“百城百园”绩效评比活动中荣获“百园”称号,这是继2019年获“优秀园区”后的又一荣誉奖项。

  河北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2016年1月被科技部批准的第七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之一。园区以节水小麦种业为主导产业,依托省市级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快速高效的建立起农业产业新标杆。

  近年来,园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15个科研所建立了稳定的技术依托和合作关系,不断加强技术人才引进,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

  园区以马兰农场为依托,在节水小麦种业研发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加强节水种业成果推广。同时,园区还成立了种业试验示范基地和成果推广应用平台,完善了园区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转化体系,从源头为创新农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并积极发挥3个国家级星创天地的平台优势,提升园区创新创业服务带动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农业创新发展新动能和农业经济新业态。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驱动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及投资力度,着力提升园区的创新孵化能力、服务引领能力和产业培育能力,使园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支撑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