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合理配建体育设施 完善绿地使用功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赵康珏 曹御森
2021-05-24 15:03:14
分享:

  随着时代发展,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居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绿荫健身工程,在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统筹规划,建设体育场地,配建健身器材,打造市民群众的“15分钟健身圈”。

  位于教育路与束鹿大街交叉口的束鹿园,是2017年年底建设完成的一处口袋公园。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塑胶篮球场、各式健身器材、蜿蜒的园路等一应俱全,为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锻炼、休闲提供了良好的园林空间。

  目前,通过利用街角空间建设与违建拆除改造建设,我市共建造了45个口袋公园。口袋公园以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为主要功能,兼有社区公园一般功能,是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公共空间。大量口袋公园的建设,得到了我市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市还在新规划建设的公园绿地中大力丰富公园体育元素,因地制宜地规划出相应的场地,建设市民喜闻乐见的跑步、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场地设施,实现“体育场地园林化”。截至目前,我市各公园内共配建有篮球场14处、足球场7处、羽毛球场6处、抖空竹场地3处、网球场1处、乒乓球场地1处,有效提高了公园的使用功能。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现有公园空间布局,我市在不改变原有规划功能的前提下,建设多样化的体育场地设施。在湿地公园设置儿童游乐区,安装乒乓球台5个、健身器材76个;在润泽湖公园,安装太空漫步机、扭腰器等多种智慧健身器材。多样化的健身器材吸引了更多居民前来锻炼健身,使运动和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我就在这附近住,每天到润泽湖公园来玩,好几年了,都特别好。尤其是现在安装上智能健身器材了,就觉得比之前更好了,能锻炼锻炼,能计数,看看你锻炼了多少,能消耗多少千卡,都挺好的。”

  今年,我市计划再建设10处“小而精致”口袋公园,合理配建体育设施,让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和健康中心,扩大全民健身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健身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