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前营乡桃园村:初夏采杏丰收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穆叶
2021-05-30 12:00:48
分享:

  眼下正是金杏收获的季节,我市前营乡桃园村的千亩杏园内,金灿灿的杏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桃园村种植杏树有30多年的历史,全村80%的耕地均为杏林,由于杏树生长周期短,3月中下旬开花,5月底采收,且具有易管理、稳增产等优点,因此成为桃园村的主导产业。

  在桃园村的多个果品收购站,记者看到,来自北京、东北地区以及周边县市的客商纷纷前来采购,果农们正在对刚刚采摘的鲜杏进行打包、装箱,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北京客商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是从北京来的,在新发地这个市场卖得挺好,我在这里收杏已经有15年了,这个菜籽黄品种口感特别好,老百姓都爱吃。我已经装了3车了。”

  许五宝是村里的果农,种有杏树3亩多。走进杏园,阵阵果香弥漫开来。据她介绍,今年的杏长势好,产量多,一亩地能收4000斤左右。许五宝说:“今年的杏质量好、个大、果面又光滑,口感香甜。但是由于疫情影响,有好多地方的客商来不了,价格受到了影响,有想买杏的可以来我们这看看。”

  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下一步,桃园村将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提升桃园村知名度;不断引进新品种,延长金杏上市期,为抢占市场份额、带动村民致富打下良好基础。该村村委李玉成对记者说:“目前我们村有菜籽黄、金太阳、凯特、红灯笼等4个品种。下一步引进新品种,带动采摘和旅游业。”(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