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关护未来 健康同行 辛集市多措并举关爱孤儿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李晴晴 李珊 曹御森
2021-05-30 23:23:20
分享:

利康医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路费。辛集发布 供图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5月30日,辛集市召开“关护未来 健康同行”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和鹿城社区联合主办、利康医院承办,旨在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并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利康医院不仅为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孩子们做了眼科、微量元素、骨密度、骨骼发育、血常规等身体检查,还针对性为他们做了心理、饮食、卫生健康等指导,通过贴心关怀全方位守护孤儿身心健康。此外,医院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

  天宫营乡王下村村民吴荣娟告诉记者:“这个小男孩无父无母,无爷爷无奶奶,政府收养了他们,暂时由我管着,政府什么也管,给各种补助,哪方面也挺好的。今天利康医院给做免费检查,给报销路费,还给发礼品,感谢党和政府。”

  活动结束后,医院为前来体检的孤儿报销了全部往返路费,让他们真正享受到“零负担”关怀。此外,市民政局将负责在启动仪式结束一周之内,把免费体检单和礼品为我市63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发放到位。

  利康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蕾介绍到:“辛集利康医院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借助今天的活动,我们为来到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健康体检。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医者仁心的精神,关注、关爱少年儿童,把公益事业继续做好做实。”

  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科长胡月通表示:“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结合全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党史教育活动,我们举办了‘关护未来 健康同行’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辛集市孤儿进行体检和健康检查。辛集市现有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的孤儿63名,我们每月为这些孤儿发放生活补贴1000元,每个乡镇有儿童督导员,每个村有儿童主任,通过建立困境档案对这部分人进行接对、帮扶,让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让他们能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儿童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