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1-06-17 20:20:49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靳晓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6月17日下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市领导范玉柱、刘士民一同调研,市委办、卫健局、防控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辛集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全市共设立了21个接种点,凡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符合医学规定的人群均可在全市任何接种点预约登记。截至6月17日19时,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5278剂次。

  在田家庄乡、新垒头镇和位伯镇等乡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排队等候,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您是哪个村的?”“疫苗接种点离你家远不远?”“您打了快半小时了吗?没有不舒服吧?”每到一处,王现坤都与接种群众、留观群众亲切交谈,用心倾听大家对全市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大家详细了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勉励积极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再接再厉,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热情精准服务,为受种群体的健康安全尽职尽责。

  调研中,王现坤指出,目前辛集市正处于新冠病毒疫苗第2剂次接种的关键阶段,只有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才能确保疫苗接种效果。他要求,要充分用好现有接种台,适当增加流动台,有效延长当日接种时间,坚决做到应种尽种、安全接种;要多关心关注接种群众的需求,全力做好接种群众的防暑降温和医疗保障工作,让接种群众安心舒心放心;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及时解疑释惑,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关键词:疫苗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