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旧城镇南张村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笑熊
2021-09-03 15:27:5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笑熊)眼下,正是葡萄的成熟季,如今市面上可供选择的葡萄品种越来越多,辛集市旧城镇南张村种植的“阳光玫瑰”也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采收工人抢抓农时忙采收,葡萄园一片“甜蜜”的丰收景象。

  打开葡萄包装袋,可以看到阳光玫瑰与普通葡萄有明显差异,串串果实饱满,果粒大,果皮光亮,翠绿色的果实颜色更是眼前一亮。据了解,南张村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100多亩,全部是露天种植,并采用无公害、无农药、无催化剂的绿色种植,让葡萄自然成熟。口感清甜,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

  南张村的葡萄在市场颇受青睐,在采收季时,十几个工人共同作业,也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小小的葡萄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珠子”。

  据旧城镇南张村党支部书记徐茂公介绍:“为了促进农村发展,从19年刚上任,引进了‘阳光玫瑰’品种,进行试种,产量不错,农民收入明显增高,到今年为止已经增长到100多亩的种植面积,销售上我们也找到多种渠道,以保证销路畅通,提高农民经济收入。下一步,发展种植面积,让全体村民走上致富路。”

关键词:种植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