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医保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王壤
2021-09-08 10:31:05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王壤)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执法检查,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规范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保障参保人的权益。

  检查组先后突击检查了三家定点医疗机构,每到一处,他们首先摸清住院人数,随后进入病房,通过与住院病人逐一比对身份、查看床头卡及每日住院费用清单的方法重点核实定点医疗机构和住院病人是否存在“挂床住院”、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住院”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检查发现,各定点医疗机构基本能严格执行医保相关管理规范,服务周到,未发现套取、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情况。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医保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检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