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磐毅 穆叶
2021-09-08 20:37:45
分享: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市领导杨捷、刘宁、王贺一同调研。市委办、文明办、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和睦井乡、开发区、新垒头镇、旧城镇、前营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新垒头镇孤庄村、北大过村,旧城镇等报村、雷河村,前营乡前营村、桃园村,边走边问,实地查看各村农村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农村改厕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村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发展思路等,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家里改厕了没有?”“改得怎么样?”每到一处,王现坤都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查看,并与村民亲切交谈,王现坤强调,农村改厕是基础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一件以小见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摸清底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一户不落完成农村改厕任务;要强化技术指导,健全上下水管网设施,解决好室外厕所冬季防冻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房前屋后清杂工作,确保村庄整洁美丽;要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共建中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刘晓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