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预征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俊 赵康珏
2021-09-09 18:00:4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俊 赵康珏)为提高新兵入伍适应能力、端正入伍动机,进一步筛选优质合格兵员,把好兵源质量关,自9月7日开始,市人武部组织66名体检、政审合格的预征新兵开展为期7天的役前适应性训练,对其身体素质和各项适应能力进行综合考察。

  “秋老虎”难熬,但训练场上依然口号响亮、步履铿锵。齐步走、敬军礼、站军姿,预征新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接受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他们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透露着坚毅,大家正朝着合格军人的目标奋进。

  预征新兵李锦政告诉记者:“我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今年大学刚毕业我就选择了报名参军。参加此次训练,我感到非常骄傲,这是我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角色转变的第一步,我一定会把握好机会,早日开启我的军旅人生。”

  此次新兵役前教育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严格规范、科学组训、按纲施训,完成基础性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让预定新兵掌握基本的军事动作、体验军营文化生活、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部队适应能力,为正式迈入军旅生活打下基础。

  为了安全圆满完成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市人武部精心挑选了6名有带兵经验、军政素质过硬的教练员带队训练。为确保安全,训练期间有两名专业医护人员全程参与,负责训练全过程的医疗保障工作。

  役前训练营教练员孟晨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在军队服兵役五年的退役军人,此次接收到市人武部下发的训练任务,在役前训练当中担任新兵教练员。我在部队当中所学所闻一定会全部交予新兵,为他们的军旅生涯扣好第一颗纽扣。”

  号角吹响,使命催征,未入营门,先铸军魂。役前训练结束后,从9月中旬开始,新兵们将陆续奔赴各部队,开启军旅生活。

关键词:入伍责任编辑:富心迪